当前位置: 首  页 > 家长学校 > 家教互动 > 正文 返回上一级        

家教互动
亲子研学
家教范例
家教名言
 

既是体育,也是示范——湖南一师二附小2018秋季阳光运动会亲子运动会

时间:2018年11月26日     撰稿人:    来源:唐琬晴    点击:[] 次

连晴两天的长沙格外暖和,一师二附小操场上人声鼎沸,广播里不断传来:加油!加油!

这是二附小第四届阳光运动会第二天的比赛现场。第一天的比赛是二附小学子的主场,紧张又激烈,孩子们充分发扬体育精神,在竞技当中收获快乐、荣誉、友谊。正如开幕式家长代表一(2)班廖鹏远爸爸发言的一样:“二附小秉承“润之精神”,紧跟时代步伐,开展了一系列“阳光体育”活动,篮球、足球、跳绳、跑步等体育专项课,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,造就了同学们坚韧、互助、团结的运动精神。今天即将进行的是亲子项目运动,包括一、二年级的铺路成桥;三、四年级的齐心协力;五、六年级的无敌风火轮。操场上分年级有序进行比赛,孩子们在围挡黄线外非常期待地看着爸爸妈妈,他们用呐喊助威,用微笑鼓劲,用眼神传功。每当比赛完毕,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为爸爸妈妈们鼓掌、拥抱、微笑。

现场观战助威的章醇校长说:“近几届运动会最后一个环节都设有亲子项目,其初衷就是让家庭重视体育,热爱体育,也让家长们在小孩的阵地为小孩做示范,其形式趣味性强些,但意义非凡!”试想:儿成长千日,父伴几时?儿几多荣誉,父贡献几何?能在他成长的路上贡献军功章,这是一种荣幸!更是一种最给力的榜样!

 

家长感言:

 

冬季暖暖的阳光,伴着和煦的微风,震憾的国歌声飘荡在一师二附小校园。孩子们灿烂童真的笑脸,亮丽夺目的服装,步伐整齐的队伍,校园的操场被快乐的孩子们装饰成一幅美丽的蓝图。

裁判的“预备”声、指令枪的响声,不断的在校园上空响起,促使赛道上的孩子们,一次又一次地冲向赛道那端的终点。在跑的过程中,有人摔倒,有人迟疑,最终他们带着笑容、泪水直奔终点。不管结局如何,你们都已是我们心中最棒的孩子。

孩子,请牢记人生的道路如同赛跑,勇往直前地奔跑吧,做最好的自己。

——五(3)班涂诗雨家长

  

随着音乐响起:“准备好了吗?”全体同学大声回答:“准备好了!”五(2)班同学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云霄。老师和同学们活泼动感的表演瞬间点燃整个赛场,青春的活力尽情绽放,灿烂的笑容无限飞扬!团体操充分体现出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,他们每一个动作都做得那么认真,那么有力,让在看台上观看的我内心激动不已,不断呐喊:“五二班,真棒!”

开幕式结束后,五二班的老师、同学和家长们有序组成啦啦队为参赛的运动员们奔走呐喊!冬日的暖阳洒满整个校园,每一个角落都充满阳光的味道,这真是送给附小师生最好的礼物。阳光运动,快乐成长,衷心祝福附小学子的明天更美好!

——五(2)班 李思齐家长

 

初冬的季节,伴着些许凉意,但丝毫没有影响二附小人如火的热情。运动会开幕式在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开始,每个方阵都以最佳精神面貌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。四(1)中队的小运动员们眼神明亮,步伐豪迈,“书香浸润,运动强身,爱我中华,强我附小”的口号铿锵有力,响彻校园。经过三年多来的书香浸润,孩子们举止中的稚气逐渐消退,坚定、智慧与责任慢慢浮现在脸上,朝气与活力在他们身上洋溢,友爱与鼓励在他们心中传递。高擎的书籍,自信的快板,犹如托起明天的太阳。亲子方阵个个英姿飒爽,精神抖擞,他们心中装满喜悦,与孩子们一起高喊班级口号,现场气氛热烈,充分展现了四(1)中队文明、威武、健康、快乐的风采。  

——四(1)班家长

 

我以我梦筑蓝天  奋发团结勇向前

初冬的朝阳照在身上,温暖和煦,二附小的校园处处激情飞扬,朝气蓬勃!在欢庆热烈的氛围中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2018年阳光运动会的隆重开幕,作为一名一年级新生班的家长,我有幸亲眼目睹运动会开幕式的多彩盛况,我的心情伴随着激昂律动的运动员进行曲,无比骄傲和自豪!

我自豪我的孩子是二附小莘莘学子中的光荣一员!感谢学校在较短的时间内,在有限的空间范围内,精心谋划、缜密组织,营造出生机蓬勃的运动会盛况,学校的组织管理水平可见一斑。学校既抓学生文化科学素质的培养,又鼓励学生锻炼身体,增强体魄,文武双拳、齐伸发力,真不愧是湖南基础教育的领路先锋!全校20多个班级方阵整齐划一、各有特色,如“八仙过海,各显神通”,创意新奇,无一雷同,这都是二附小鼓励创新、追求卓越的沃土孕育出的梦想之花!

我自豪我的孩子是团结奋发和谐温馨的一(1)班的光荣一员!班主任孟老师年轻有为,锐意进取,具有极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。在运动会举办前的一个多月,孟老师就开始策划组织班级方阵的开幕式表演,在她的激情引领下,班委会成员们积极参与、献计献策,在老师和家长的团结努力下,在全体可爱的孩子们的认真参与下,我们一(1)在开幕式上充分展现了整齐划一、英姿飒爽的整体风貌,我们班“蓝色天空小卫士”方阵的闪亮出场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称赞,我们由衷的感到自豪!

是的,是星星,就该闪烁在蓝天,让睿智的光彩照耀四方;有梦想,就该去铸炼,让努力的汗水浇灌出成功的绚丽!我们是奋发团结的一(1)班,还有更多精彩待我们去创造,请拭目以待!今日我以二附小为荣,以一(1)班为傲,明日请看我神采飞扬,成长成才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一(1)班王亦兴妈妈

  

我作为一年级新生家长,有幸参加学校举办的“第四届阳光运动会”,和孩子们一样都很兴奋,仿佛回到了童年,回到了学生时代。

参与这次运动会,我真正领略了一师二附小素质教育并不是一句空口号,而是真正地落到了实处。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,从开幕式上就是很好的体现。开幕式上学生的服装多样,每个年级每个班都是不同色彩、不同款式,这既是个性化的时代,亦彰显鼓励创新的精神;每个班的表演,真可谓丰富多彩,有梦想的编织、有青春的洋溢、有温婉的表达、有激情的展示……每个班都别出风采、别具一格、别样风景,每一次出场、每一次展示,无不激起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与热情欢呼;不可否认,开幕式上的大型表演创新十足、气势恢弘、激情飞扬。

短短的两天时间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回忆和欢乐。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次机会,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,竞争的乐趣。在活动中培养了孩子的规则意识与协作精神,充分激发了孩子的运动潜能,树立了孩子的自信与集体荣誉感。感谢谢老师放弃很多休息时间,为这次活动所做的一切努力辛勤地付出!感谢我们班级里的爸爸妈妈们,大家都齐心协力,献计献策!也谢谢所有孩子们,是你们带来了欢乐,希望你们健康快乐成长!

孩子能在一师二附小这样好的大集体中学习和成长、能有谢老师这样优秀又兢兢业业的班主任带领着,作为家长,我们很放心!很自豪!衷心的祝福一师二附小越来越好,再创辉煌!

—— 一(4)刘润廷妈妈

 

昨日,长长的跑道上,留下你们练习的汗水与足迹;今天,为这美好的夺冠一瞬,你们历尽艰辛;昨日还是忐忑不安,今日的心早已热血沸腾。比赛因你们而精彩!跑道因你们而鲜艳!四三班的小运动员,加油吧!团结友爱,一马当先!为了班级,你们能行!加油吧!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!

——四(3)班家长

 

红毯上有你们活力四射的啦啦操,跑道上有你们掠过的小小身影,人群中有你们激昂的呐喊助威……虽然才二年级,但你们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的能量!加油吧!小彩虹们,披荆斩棘,静如处子,动若脱兔!

——二2 曾子萱妈妈

 

 


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   地 址: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   邮 编:410005
湘ICP备05000548号     湘教QS1-200505-000191
管理:党委宣传部      电子邮箱:hnysxcb@126.com
扫一扫二维码
学校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