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  页 > 家长学校 > 家教互动 > 正文 返回上一级        

家教互动
亲子研学
家教范例
家教名言
 

“做最美教育”家长开放日

时间:2019年03月29日     撰稿人:    来源:唐琬晴    点击:[] 次

春色沐浴大地,书香溢满校园。为了加强家校联系,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,体验孩子们的成长历程,感受二附小的办学理念,我校26、27两日举办了家长开放日活动。

伴着清脆的鸟鸣声,家长们难掩喜悦与兴奋,迫不及待地走进校园,走进教室,走进孩子们生动活泼的课堂,参与孩子们在学校的日常学习。

精彩的课前展示,开放的活动空间,随手可得的图书,精美的艺术作品,整洁有序的环境,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二附小“幸福教育”的理念,这就是孩子成长的乐园。家长们深切地感受到:在二附小,孩子们真幸福!

 

魅力诵读 书声朗朗

“熟读唐诗三百首,不会作诗也会吟。”

三字经、弟子规、儿歌童谣、小诗歌……那稚稚童声,抑扬顿挫,悦耳动听。教室里流淌家长们的感动与欣慰,他们欣慰于孩子们的朝气蓬勃,欣喜于孩子们的抖擞精神。

 

精彩课堂  生动活泼

稍作休息之后,家长们和孩子一同开始了上午的学习。端正的坐姿,饱满的精神状态,有序的课堂秩序无不体现着附小学子儒雅之美。老师们端庄美丽,站上讲台唇齿轻启,亲切的声音、大方得体的教态,自然而然地传递着中华文化之美。孩子们被默默浸润,感受语言之美,文字之美,节奏之美。家长们不禁感叹,这正是引领孩子们走向自由、独立人格的圣灵之光。

 

“一举一动一抬足”让课堂妙趣横生,跌宕起伏;“一心一意一腔爱”诠释了所有老师对孩子们深深的爱!

语文课上,声情并茂的朗读,身临其境的美图,让孩子们沉浸在语言的世界里久久不能自拔;数学课上,孩子们徜徉在数字乐园里,思维跃动;音乐课上,孩子们遨游在音符的世界里,探索陶醉;英语课上,惟妙惟肖的动作,绘声绘色的交流,活泼生动,寓教于乐!

 

如果没有参加这次开放日,我不知道国学诵读可以这样儒雅。

如果没来参加这次开放日,我也从没细心研究过蕴藏在每个汉字其中的乐趣。

如果没来参加开放日,我不知道课堂可以如此自主,学习可以如此轻松愉快。

 

课堂上,听到孩子们精彩的发言,看到孩子们点滴的成长,家长们情不自禁地点头、拍照,用相机记录下孩子们进步的瞬间。微笑洋溢在每一位家长的脸上,那是幸福的味道。

 

此次开放日活动,家长们纷纷有话说:

孩子刚进入一年级,就有幸参加学校组织的“家长开放日”活动,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,分别是学生风采展示以及语文、数学课。整个活动下来,我感动于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,老师们的敬业有爱以及学校组织的井然有序。活动扎实却不浮躁、热闹而不喧哗。一师二附小的优质办学让我感触颇深。

 

1.3班的语数老师都是经验极其丰富的老师,三十年的讲台生涯不但没有带给她们俗语中“老油条”的感觉,反而让人觉得周身散发着年轻、神采飞扬的光芒。举手投足、一颦一笑,里面既有智慧,更有爱意。整堂课,老师将每个孩子都收进眼底,孩子们的一丁点进步和变化都能得到老师的肯定、表扬……真的佩服,为了一切孩子,关爱孩子一切,两位老师能做到如此自然,诠释得如此细腻。一颦一笑都为孩子,面对这么一群鲜活的小生命,她们怎会不年轻?

 

自孩子步入一师二附小以来,作为家长在陆续参加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后,对这个学校的认识逐渐变得更加清晰明了。通过今天的家长开放日活动,我更为真切地感受到了一师二附小的魅力。早晨,我和女儿手牵手一同踏进学校大门那一刻,第一感受是“琅琅书声绕耳边,阵阵书香溢心田”。晨读课上,老师带领孩子们做汉字找朋友的游戏,小朋友们积极参与,欢笑声不断。接下来,还进行了古诗和《弟子规》背诵,整齐高昂的读书声,让坐在教室后的家长们感受到了孩子们浓浓的学习氛围。

 

今天有幸能和孩子一起手拉手,走进他的课堂。孩子很兴奋,我也很激动,仿佛时光回到了30年前。两位老师的课堂是生动的、活泼的,也是严肃、认真的。通过多媒体和教具的应用,两位老师更是让书本上的知识变得活灵活现,妙趣横生。而让我感触更深的是,两位老师让“爱”住进了课堂。他们用笑的眼睛给胆怯的孩子以鼓励,给优秀的孩子以引导,所以我发现孩子在课堂上变得坐姿挺拔了,爱动脑筋了,也更加大方自信了。

 

两节课听下来,意犹未尽,也感叹小学老师真的非常不容易。面对这么多的孩子,要丰富课堂内容,为教育孩子们的全面发展,真是煞费苦心,付出不仅是努力,更是爱心和用心。感谢学校组织了这样一个活动,增进了彼此了解。我们家长愿意和学校和老师一起,带着孩子们一路前行,不断进步。感谢我们可爱的老师们!

 

非常幸运,孩子们能够遇上这样两位充满爱心、耐心,教学技术高超,教学方式多样,教态优雅的好老师!我们一定在家里大力支持学校的各项活动,配合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,家校互动,一起把孩子培养好!感谢两位老师,这两堂课活泼生动,令人难忘,老师们辛苦了!

 

和你共同学习了一节课,看到了你为学会飞行做出的每一次尝试,我很欣慰,我知道你很努力地在长大。

陪你走过了汲取养分的一小段路,把你交给如此智慧的引路者,看到你快乐地成长,我很放心。

 

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的开放形式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,老师们在这次活动中加强了教学技能的磨炼,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水平,也让家长走进校园,走进课堂,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,了解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,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,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幸福成长。

孩子的教育不是一厢情愿的事,而是家庭、学校和社会共同影响的结果,希望通过“家长开放课”这一活动,架家校之桥,育希望之苗!

 

 


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   地 址: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   邮 编:410005
湘ICP备05000548号     湘教QS1-200505-000191
管理:党委宣传部      电子邮箱:hnysxcb@126.com
扫一扫二维码
学校微信